那時候拉達克還沒有三個傻瓜

要出發之前我只知道拉達克在北印度 喜馬拉雅山的一邊

跟喀什米爾之間有點邊界爭端

 

  

我們跟隨台灣路竹會飛抵拉達克LEH (列城)

降落時海拔就將進7000公尺

這裡以藏人為主 第一天入住當地的修道院

主持喇嘛在門口幫我們帶上哈達祈福

隨行記者大哥很敬業的記錄過程

 

  

中庭種植罌粟我在台灣根本從來沒看過

很開心照完相之後當晚就高山症躺平

 

  

當地人飲食以咖哩與素食為主

咖哩味道偏印度風味 飯是粉粉的長米

 

在當地的醫院義診 這是這趟義診設備最好的地方

有電有水 甚至有牙科治療椅

 

 

窗外就是喜馬拉雅山

空氣很好 太陽下感覺溫暖很舒服

還有數不盡的遼闊

 

  

偏遠地區義診最殘酷的地方

就是沒有辦法後續治療 所有的療程需要一次解決

而且都會挑最嚴重的先處理

結果就是 拔拔拔拔拔牙~~一個早上拔了50人份的牙齒

 

  

LEH (列城)是一座山城 夕陽西下義診完

才有時間去市集逛逛

 

蔬果店 很多不同的瓜類跟水果

 

  

打國際電話的專門店

  

賣烤羊肉串的老兄跟小乞丐

我們很想試試當地小吃 所以跟老兄買了兩串真材實料

仔仔細細花了10分鐘才烤好的羊肉串共20盧比(當時約合18元新台幣)

小乞丐靠過來跟我們照相 請我們打賞

我隨手就給了她20盧比

結果烤羊肉串的老兄大爆發 火大驅趕小乞丐

想想真是我不應該 太不尊重專業了~~

   

當地的特產是絲巾 我們用英語各說各話加上比手畫腳

把伴手禮都買齊 總共一萬盧比跟老闆殺到七千盧比成交

老闆很熱情的問我們可不可以合照

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接著還把全家都叫出來一起擁抱

讓我離開的時候好臉紅 可是一回到車上就被同團的小姐們笑到死

原來這邊殺價是要從1折開始殺 最貴最貴成交在3折

從此我們在義診團的地位一落千丈 直接歸類為笑柄

 

  

當地五星級飯店的菜色 茶很好喝但咖啡就是雀巢三合一

 

  

早晨大喇嘛在送我們出發 往下一個義診區前進

leh-palace1

我們的路線從Leh列城出發 經由Kargil 最終點在喀什米爾境內Sri Nagar

 

下一篇 喜馬拉雅山義診 拉達克Ladakh 列城Leh-->卡基爾Kagil

 

預約鄭醫師門診

 

到鄭醫師粉絲團按個讚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胤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