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一個阿姨做假牙 已經到黏著的階段

口內口外調整高度 咬咬磨磨

她頗有興致的看我忙東忙西 終於忍不住開口問:

[鄭醫師 你們做牙齒跟做模型一樣嘛 模型做得好 做牙醫也會好嗎]

 

我想一想 回答

[其實手比較巧 真的對做牙醫有利喔]

她的眼睛馬上亮起來

猜想大概有一個有機會推甄的小朋友在期待認同吧

[不過 當牙醫需要跟人相處的技巧] 我接著說

[要觀察病人的狀況 傾聽病人的敘述 還有足夠的表達能力]

[這通常喜歡玩模型的人 卻本身會比較缺乏耶]

阿姨的臉色果然黯淡了下來

我想鼓勵她一下

[不過妳說得很對喔 牙醫做的事情常常跟做模型很類似

只是做模型是在塑膠上切切磨磨

但做牙醫是在病人身上操作

會酸會痛會流血的

差別就在一個"人"

也可以說差別在一個"仁" ]

阿姨開始露出疑惑的表情

[總之 會做模型手很巧 對當牙醫一定有幫助的

如果對人有興趣就更好啦]

阿姨說:[阿你有沒有在做模型]

我:[沒有耶]

阿姨:[早說嘛~~ 切]

我:[...............]

 

 

預約鄭醫師門診

 

到鄭醫師粉絲團按個讚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胤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