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民區的S小姐根管治療後回診

因為是上排側門牙 鄭醫師檢查後

討論全瓷冠鑄心的選擇 包括纖維鑄心與陶瓷鑄心

S小姐突然說 [醫師你論文就是寫這方面的齁]

鄭醫師驚了一下[疑 妳怎麼知道?]

S小姐笑著說[醫師我已經把你摸透了~~]

    

原來上次S小姐側門牙劇痛

標準的急性牙神經發炎

因為從來沒有根管治療的經驗

鄭醫師解釋病情後 S小姐非常難以置信

[為甚麼會牙神經發炎?]

[如果不抽神經會怎樣?]

[根管治療會不會痛?]

[可以不打麻藥嗎?]

[為甚麼會牙神經發炎?][..............]

當下盡量安撫S小姐的緊張 一一回答問題

但就算是鄭醫師也無法承受這火山爆發般的求知慾

只好把必要的部分解釋清楚

在根管治療完成後 跟S小姐說

[其實妳今天問的問題我在網站都有寫文章

不然這樣好不好 妳回去Google鄭醫師的網站

先好好查一查 下次我們再來討論]

 

看來S小姐真的很認真的把文章都看過

鄭醫師非常高興 [是不是妳要的答案都有拉]

S小姐得意的說

[當然阿 其實今天的部分我早就瞭解了

只是聽醫師親口說更安心

而且我弟弟說我好了不起

做了根管治療都沒事呢]

 

很喜歡病友們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努力

了解越多 跟醫師之間的溝通也越透徹

避免在浮濫的資訊中道聽塗說

這也是寫這個部落格的初衷

我很欣喜的知道 今天又多了S小姐這個知音了

 

預約鄭醫師門診

 

到鄭醫師粉絲團按個讚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胤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